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官网
关键词: 电商 电视 时代 职业打假 退货责任
主页 > 热点关注 > - 正文

苹果就“降速门”赔偿美国用户5亿美元

时间:2020-03-0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zrbj1

摘要:美国苹果公司就“降速门”集体诉讼与美国国内消费者达成和解,同意赔偿最多5亿美元。

  美国苹果公司就“降速门”集体诉讼与美国国内消费者达成和解,同意赔偿最多5亿美元。购买相关老款苹果手机的美国消费者如果索赔,可能获得大约25美元补偿。
  根据2日公开的法庭文件,苹果公司同意支付赔偿金,但否认存在不当行为。购买iPhone 7以及更老型号的苹果手机用户有资格获得赔偿,赔偿总额介乎3.1亿美元和5亿美元,消费者平均获赔金额根据索赔数量在25美元上下浮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此次和解针对美国国内消费者。
  2017年12月,苹果公司承认借助软件升级减慢旧款手机运行速度,强调此举目的是延长手机电池寿命,但发布软件升级时并未向消费者说明相关情况。一些消费者认定苹果公司借减慢老款手机运行速度,诱使用户购买新手机,因而发起集体诉讼。
  一些美国消费者对赔偿金额不满意,宣称已经因手机运行降速而花费数百美元购买新机。如果苹果公司及时告知情况,他们本可以省下这笔开支。
  法新社报道,苹果公司因“降速门”在法国面临官司。法国消费者保护机构上月证实,苹果公司已同意就类似集体诉讼向消费者赔偿2500万欧元(约合2740万美元)。(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