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官网
关键词: 电商 电视 时代 职业打假 退货责任
主页 > 以案说法 > - 正文

北京检方批捕五名销售不合格医用口罩的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0-03-0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zrbj1

摘要:2020年3月2日,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检察院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吴某等5人以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批准逮捕。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据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2020年3月2日,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检察院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吴某等5人以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批准逮捕。

据了解,2020年1月23至1月31日期间,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吴某等5人在明知进购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无检测报告、厂方资质等证明文件的情况下,依然以营利为目的,将从河北邯郸市某医疗器材批发市场内摊位购得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2.6万余个,以层层加价转卖的方式加以销售。经检测,涉案口罩均为不合格产品,不能作为医用器材使用。郭某某等人先后被公安机关传唤到案或查获归案。

北京市检察机关对危害疫情防控、严重扰乱经济秩序的犯罪行为,全面开展引导侦查,依法从严从快把握,有力维护社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