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官网
关键词: 电商 电视 职业打假 时代 退货责任
主页 > 学会工作 >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时间:2018-10-17    来源:中国315法律网    责任编辑:zrbj1

摘要:全国首届3·15学雷锋做公益高峰论坛会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并做重要讲话,这给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这将使全国3·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于2018年3月21日在辽宁省鞍山市成功举办全国首届3·15学雷锋做公益高峰论坛大会,此次会议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在全国各条战线上学雷锋做公益活动进入常态化。一方面,原汁原味地采取传统的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宣传雷锋的事迹、日记、精神等。另一方面,广泛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建立多媒体、线上线下雷锋文化载体等,全方位、全时空、立体式动态宣传雷锋元素和弘扬学雷锋先进典型,使雷锋文化富于活力,不断扩大感召力和影响力,为建设小康社会助力、鼓劲、扬威,以成为新时代引领、带动和激励更多的人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进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9月28日上午,正在辽宁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抚顺市,丁薛祥、刘鹤、何立等陪同考察。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也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雷锋已经成为共和国的一面旗帜,一个时代楷模,成为人们认可、敬佩和学习的榜样。雷锋文化已经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和基因,结出了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向雷锋墓敬献花篮并参观雷锋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记录了雷锋极不平凡的短暂的一生。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不断闯关守隘,也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在全国首届3·15学雷锋做公益高峰论坛大会的到会的专家、学者、学雷锋自愿者一致认为:3·15的灵魂是诚信,学雷锋的灵魂是奉献,在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的事业中,我们要发扬这种诚信、奉献精神。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站在时代前沿,即全国首届3·15学雷锋做公益高峰论坛会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并做重要讲话,这给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这将使全国3·15学雷锋做公益的此项工作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