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官网
关键词: 电商 电视 职业打假 时代 退货责任
主页 > 媒体报道 > - 正文

辽宁鞍山举办首届3·15学雷锋做公益论坛

时间:2018-04-0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责任编辑:zrbj1

摘要:近日,全国首届3·15学雷锋做公益论坛和全国首届学雷锋做公益网络晚会在辽宁省鞍山市鞍钢东山宾馆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近日,全国首届3·15学雷锋做公益论坛和全国首届学雷锋做公益网络晚会在辽宁省鞍山市鞍钢东山宾馆会展中心举办。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辽宁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鞍山市消费者协会、鞍山市文化产业协会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雷锋标兵和志愿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会长何山在论坛作主旨演讲时说,鞍山是雷锋生前工作的地方,郭明义“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就是当今时代的雷锋精神,在鞍山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10年来,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提倡学雷锋,做公益,为消费者服务。

  鞍山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孙政府告诉记者,多年来,鞍山市消协在消费维权工作中,一直希冀通过支持、实施消费类公益诉讼践行雷锋精神,为此组建了11人的维权律师队伍,用法律人专业的思维和视角,为消费者提供更深层次的解决纠纷方案,从而推动疑难个案和群体消费问题的解决。消协还立足鞍山,多次组织维权律师团成员开展公益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2017年,鞍山市消协更是委托维权律师团律师免费代理消费者诉讼维权,通过采用代表人诉讼制度,将一起涉及460多名消费者的群体投诉转化为利用司法途径实现维权,有效地避免了矛盾激化,探索做好公益消费维权的经验,被收录到本届论坛印制的文件汇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