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官网
关键词: 电商 电视 时代 职业打假 退货责任
主页 > 通知公告 > - 正文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党章》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6-27    来源:中国315法律网    责任编辑:张旭婵

摘要: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党支部决定在七一来临之际,在研究会全体党员中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章》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党字(2019)第3号
研究会全体党员:
  为落实《中国法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党支部决定在七一来临之际,在研究会全体党员中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章》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党章》的重大意义
  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制定其他党内法规的基础和依据,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尊崇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所有党员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在学习活动中,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
  二、全面把握《党章》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
  学习贯彻党章,要在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党章原文的基础上,全面了解和掌握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对党员权利和义务,对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行为规范,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基本条件,对党的纪律等作出的明确规定。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深刻领会党章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实质,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
  三、提高学习《党章》的实际效果
  学习党章,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建设和共产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坚持用党章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指引行为,自觉把党章作为最根本的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学习党章,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附件一:中国法学会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附件二: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党支部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