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官网
关键词: 电商 电视 时代 职业打假 退货责任
主页 > 通知公告 >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3•15学雷锋做公益论坛暨抗击新冠肺炎捐书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2-25    来源:中国315法律网    责任编辑:zrbj1

摘要:兹定于2020年2月28日10:00—11:00,利用腾讯会议软件,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以网络形式举办第三届3•15学雷锋做公益论坛暨抗击新冠肺炎向武汉捐书活动。

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通字【2020】7号
消法研究会各会员、3·15志愿专家、媒体友人: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习近平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法治国,举德兴邦, 抗疫行动,人人有责。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立即组织研究编写“抗疫阻击战中的法律问题研究”,成书后捐赠中国红十字会等有关单位,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正月十五, 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李伟民副秘书长完成著作《中国传染病防治法导读》。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汹汹。我们不能只蹲家“闷”病毒,无所事事。我们要紧跟习近平党中央战疫部署,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斗争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与全国人民一道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逐即,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根据中央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聚集召开会议的要求,决定以网络形式举办《第三届3•15学雷锋做公益论坛暨抗击新冠肺炎事例专题报导》。      
  2020年1月30日,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将钟南山院士以84岁高龄战斗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前线的事迹评为首例《3•15学雷锋做公益抗击新冠肺炎事例》【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抗疫奖字(2020-1-30)1号】。截止目前,《3•15学雷锋做公益抗击新冠肺炎事例》已编发100例,日均4篇。这些专题报导,包括习近平讲话和国家机关近日发布的规范性文件、全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学雷锋做公益的可歌可泣事迹以及抗击新冠肺炎中发生的典型案例,展示了我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行动风采,弘扬3•15学雷锋做公益精神的正能量。
  2月16日,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将《3•15学雷锋做公益抗击新冠肺炎事例》选编与李伟民教授的《中国传染病防治法导读》汇集, 由王芳编制成《抗击新冠肺炎的法律研究》电子书。
  前日已将《中国传染病防治法导读》电子书传消法研究会会员、3·15志愿专家、媒体友人,今传《抗击新冠肺炎的法律研究》电子书。《抗击新冠肺炎的法律研究》电子书、《中国传染病防治法导读》电子书是公益图书,免费传阅,大家可以转发。
  兹定于2020年2月28日10:00—11:00,利用腾讯会议软件,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以网络形式举办第三届3•15学雷锋做公益论坛暨抗击新冠肺炎向武汉捐书活动。
  会上,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将《抗击新冠肺炎的法律研究》电子书、《中国传染病防治法导读》电子书捐赠中国红十字会、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武汉市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等;李伟民教授将《中国传染病防治法导读》纸质书800本捐赠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120本捐赠武警天安门支队;北京金商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员工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
  现将腾讯会议软件及使用方法,即参加《第三届3•15学雷锋做公益论坛暨抗击新冠肺炎向武汉捐书活动》的操作步骤介绍如下:
  1.在手机应用市场中搜索“腾讯会议”,下载并安装。
  2.安装完成后,注册账号,密码为“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八位以上,也可以直接选择微信登录。
  3.注册完成后,登录账号,选择【加入会议】,填写会议号和密码即可参会(会议号和密码见邮件)。
  欢迎参会,参会最好戴耳机。
  联系人陈亮:电话010-63367936,手机13260020558,邮箱13260020558@163.com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
2020年2月24日